糖友早餐食譜分享:四道美味營養早餐

by
糖友早餐食譜分享:四道美味營養早餐

糖尿病早餐該如何吃呢?許多糖友確診糖尿病後,反而更注重自己與家人的健康,除了更規律運動,許多糖友也洗手作羹湯,親自下廚,吃得更安心健康。今天就讓智抗糖跟大家分享來自智抗糖粉絲專頁糖友分享的早餐食譜,加入衛教師的專業建議和營養成分分析,讓大家有多元的早餐選擇。

 

糖尿病早餐食譜

1. 養顏美容早餐食譜

養顏美容的鮮奶木耳飲,白木耳不加糖,以鮮奶和少許的肉桂粉提味,當成早上飲品來源,搭配全麥蛋土司和餐後水果,是一份均衡營養的高纖早餐組合,爽脆的木耳讓早餐更有新鮮感。

材料

白木耳 濕重 100g / 乾重 7g

鮮奶 240ml

肉桂粉 少許

全麥土司 1片

水煮蛋 1 顆

奇異果 1 小顆

適合糖尿病患的養顏美容早餐食譜

 

2. 五分鐘上菜早餐食譜

和風生菜沙拉,搭配低脂的雞胸肉和優質澱粉玉米粒,不用開火、沒有油煙、輕鬆享用美味健康的餐點。

材料

生菜 70 克

大番茄 半顆

雞胸肉 2 兩

玉米粒 半罐(170 g)

蘋果 1 顆

適合糖尿病患的快速早餐食譜

 

3. 慢活悠閒餐早餐食譜

對於已退休、或是早上比較有時間慢慢準備餐點的糖友來說,中式的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熱騰騰的鹹食暖心又暖胃。半碗糙米飯 ,搭配一盤炒青菜,清蒸魚,和紫菜豆腐湯,就是豐盛又均衡的一餐。

材料

糙米飯 半碗

時令蔬菜 1 碗

魚 2 兩

豆腐 1/4 盒

紫菜 少許

 

適合糖尿病患的慢活早餐食譜

 

4. 輕食早餐食譜

天氣太熱、食慾不振,偶爾想來點清爽零負擔的早餐嗎?餐前一顆水煮蛋,再飲用無糖豆漿加入麥片和奇亞籽,飯後再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芭樂,就是高纖的輕食餐點,除了有助於延緩血糖的上升外,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進食過多。

材料

蛋 1 顆

無糖豆漿 190ml

麥片 40 克

奇亞籽 15 g

芭樂 1 顆( 155 克)

 

適合糖尿病患的輕食高纖早餐食譜

 

感謝各位糖友提供的早餐食譜,目前美國糖尿病學會針對三大營養素的分配(醣類、蛋白質、脂質)比例並沒有一定的規範,需要依照糖友個人狀況調整。糖友可以根據營養師給自己的建議,針對以上食譜調整份量。如果習慣外食,建議可以先從一週兩天親自做早餐開始嘗試,並搭配餐前、餐後的配對血糖量測,了解吃外食早餐和自己下廚對血糖的影響

***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