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菴診所用雲端照護平台 串連糖尿病照護列車

by admin
王秉菴診所用雲端照護平台 串連糖尿病照護列車

一間診所就好比一台火車,而糖尿病病患就像是要面對一趟長期旅途的乘客。火車上院長是列車長,營養師、衛教師、藥師是各司其職的工作人員,目標都是要讓乘客有一趟舒適安全的旅程。但是良好的服務,背後都是辛苦的日常溝通,不只要排解乘客疑難雜症、還要處理各式各樣的行政工作

為了提供更好的列車服務,王秉菴診所在五年前導入了智抗糖雲端照護平台,從此,透過數位化管理這台糖尿病照護列車,讓列車服務更加順暢效率、乘客旅途也更舒適。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王秉菴診所團隊從醫師、衛教師、營養師、藥師的角度,在糖尿病照護列車上,雲端照護平台各是扮演什麼角色吧。

智抗糖 App:亞洲最大糖尿病病患自我監測血糖 App ,為免費下載。

 

列車長王秉菴醫師 帶領團隊首重個人成長

列車長王秉菴醫師認為,要提供病患完善的照護,更應該注重團隊的個人成長。糖尿病是一種共病,會受飲食、生活習慣等多方面影響,要很全面的了解疾病,需要長時間的臨床經驗,並持續吸收醫療新知。在院長的鼓勵下,診所的每個夥伴都取得糖尿病衛教師,還持續獲得長照、戒菸等多方面證照。

除了技術證照,王秉菴醫生也決定在五年前導入雲端照護平台,提升團隊管理病患的效率。王院長認為,讓團隊提升效率的方式,就是把瑣碎的細項從大腦移交到數位工具,讓團隊力氣只放在重要的地方。雲端照護平台是診所上班對內對外溝通的軟體,上班就專心管理病患,下班就好好生活,把公、私的時間切割的清楚,更可以提升照護的效率及品質。

 

搭乘長途列車前 首先會到剪票口找衛教師報到

搭乘照護列車前,衛教師就像剪票口的工作人員,會一一為你確認所有細節,像是先解釋糖尿病,或是提醒病患需要注意的事情。

注意事項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就是記錄血糖,要讓病患開始記血糖,王秉菴診所的鄭曉宜衛教師突發其想,把記錄血糖的軟體,比喻成手機記帳軟體,並跟病患說:「記血糖可以想像成記帳,你會在手機記錄你的午餐便當 100 元、買衛生紙花 120 元,可能還會期待到月底,軟體會統整出一個圓餅圖,顯示你這個月的花費比例。在智抗糖 App 記血糖也是這個道理!」如果糖友平常就有記帳的習慣,要套用到記錄血糖,接受度都很高。

只要病患開始用智抗糖 App 記血糖,並同意和醫療院所分享數據,衛教師就可以透過後台數據,開始與病患溝通,開啟這趟列車的安全與舒適。

 

營養師用雲端照護平台追蹤紀錄 維持整趟旅程的舒適感

糖尿病照護列車上,營養師就像御膳房,掌管列車上幾百人的伙食,每個人都有喜愛或過敏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如何記住所有人的菜單,並在交班的時候確保工作人員的出餐速度及準確性。

在基層診所中,通常一個營養師會在 4-5 間診所兼職,也就是會管理上千位病患。王筱淇營養師說,如果一週只有一天出現在同間診所,這時候與團隊人員完整交接病患狀況,就變得非常重要。除了每次醫師下診會統一開會了解病人狀況之外,王筱淇營養師也會利用智抗糖雲端照護平台的「追蹤紀錄」功能,寫下病患的衛教內容、飲食調整等。即便病患之後由其他醫護人員接管,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過去數據,快速了解病患狀況。

 

王秉菴診所_雲端照護平台追蹤紀錄

 

知道最多秘密的藥師 洞悉乘客暗號不漏接

通常在病患心中,醫生通常有一種威嚴感,如果有一些不舒服,通常不會直接在診所反應出來,但一到藥局領藥,就會很容易說出心中疑惑或不適應的地方,然後離開前還會偷偷跟藥師說:你不要跟醫生說哦!

藥師,就像一台火車上的便衣保全,第一線觀察乘客的需求,回報給其他站務人員。便衣保全的親切感,便串起整趟列車的乘客資訊,透過藥師的溝通,診所更能了解病患的真實想法,楊筱婷藥師會將這些想法,記錄在雲端照護平台的病患檔案中,充分發揮團隊協作的力量。

透過分工合作,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病患願意搭上這台糖尿病照護火車,並用數位工具,讓不同的醫護人員都能掌握同一位病患的健康歷史,當病患有任何不敢啟齒的小秘密時,也能透過詳實記錄的數據資料,給予更符合狀況的建議,長途旅行更加舒適了!

為管理苦惱的醫護團隊,歡迎一起搭上數位照護列車!

 

雲端照護平台 帶給醫護團隊三大價值

王秉菴診所_雲端照護平台的三大價值

 

  • 追蹤紀錄:交班事項不漏接,強化團隊合作默契。
  • 數據統整:讓病患了解血糖起伏背後的原因,讓病患控糖有感。
  • 訊息廣播:診所團衛活動、年節宣導,一鍵就可以傳訊息給所有病患。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