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血糖檢測

什麼是配對血糖檢測?

配對血糖檢測是能夠有效讓自己即時瞭解食物對血糖波動之影響,幫助我們修正飲食,更瞭解自己身體的血糖狀況。醫療團隊也可以依此調整藥物劑量,協助改變生活型態。

 

什麼時候測量配對血糖?

剛確診的第二型患者,建議每天三餐*飯前與飯後*監測血糖。吃飯前量一次,飯後 2 小時(吃第一口飯開始算)再量一次,如六點吃晚餐,八點才可以量飯後血糖喔。餐前和餐後的差距,範圍應在 30-50 (mg/dL) 間,如果差距過大(大於 50 以上),表示攝取的食物有可能太多,而導致血糖上升。當生活型態和用藥穩定後,一週至少選擇三天,每天可選一餐檢測。

 

智抗糖 APP 記錄配對血糖

使用智抗糖記錄血糖數值,可選擇「飯前對照飯後」對照圖表,方便觀察自己的配對血糖,即時調整。圖表上的△為餐後減餐前的數值。

 

讀完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